close

2014-01-11_遊記│基隆_黃色小鴨之攝影夜拍趣(上)by.黑俠客

#01

▲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我這篇黃色小鴨日拍文?!
2014-01-05_遊記│基隆_黃色小鴨之海洋廣場玩樂趣 by.黑俠客
既然有白天黃色小鴨的玩樂走跳,抽空在來去玩樂一下夜拍攝影~
其實也是順便練習自己的夜拍攝影技巧,畢竟在夜拍領域我算是初學者等級。

此外,大家看到標題寫著(上)~
沒有錯,意思就是我還會再找時間進行第二次夜拍趣~把(下)補齊。

#02

▲ 基隆海洋廣場附近不少裝飾的燈光~
於是,四周光源可以說是五顏六色。
幾乎都是使用自動白平衡模式來拍攝。

#03

▲ 仔細一看~是不是有看到船隻模糊狀態?
因為船隻與水面都還是有些許晃動~
看來長時間曝光的設定也要考量到船隻晃動這一點@@+

#04

▲ 黃色小鴨遠拍晃動機率挺細微~
而兩側的船隻與水面晃動就挺明顯柳。

#05

#06

▲ 似乎我來的時間真的太晚了~
天空許多雲朵細節,都無法一一表現出來!
自己是覺得挺失敗的。

#07

▲ 不斷的更換位置!
似乎黃色小鴨被地面的燈光投射下,臉部幾乎都會曝光過度樣。
看來似乎還要再試試別種快門與曝光等設定。

#08

▲ 而正踏上打道回府的路途上,我走上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天橋上~
讓我發現了一個絕佳攝影位置柳。
可以非常清楚看到黃色小鴨夜景的模樣~
又能感受到基隆街道車陣穿梭一景。

#09

這次主要是使用【Canon EFS 10-22mm/F3.5-4.5 USM】來拍攝~
個人覺得整體廣角確實能夠凸顯該鏡頭的張力與魅力~
可惜的就是在於夜景拍攝~芒星!
芒星是屬於擴散形,就無法給人一種晶光閃耀的感覺~
我想~這款鏡頭主攻還是偏向於日拍風景建築等張力的表現吧!

#10

▲ 最後~【黑俠客*旅行‧美食‧札記】依然用屁屁寫日記。
開著愛車,帶著老婆飛天貓、女兒詩穎、兒子瑞軒~
跟著黑俠客的腳步~體驗簡單生活、感受幸福享樂,玩樂跑趴點點滴滴!
跑趴俱樂部【不限車種、地區、族群、以車會友】一起愛車愛體驗‧玩車玩生活。www.mytiida.com

圖片、文字說明:
◎本文圖片、文字部分引用分享,相關內容皆屬該【原創作者】所有。
◎本文僅做分享使用,不做為商業買賣或交易依據,請勿自行複製或下載圖片,特此說明!
◎旅行、美食、活動、開箱等邀約採訪,歡迎來信柳聯繫:epson228@gmail.com

 

日期:2014-01-11
地點:基隆海洋廣場‧基隆市忠一路(河岸旁)
紀錄:黑俠客
機身:Canon EOS Kiss X4(550D)
鏡頭:Canon EFS 10-22mm/F3.5-4.5 USM

arrow
arrow

    黑俠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